莫扎特与他的钢琴——大师讲座成功举行

2015-02-19

8日下午,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组委会主办的“莫扎特之声”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莫扎特与他的钢琴”音乐讲座在容闳书院音乐厅举行,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主任、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钢琴专家委员会主席克劳斯·考夫曼教授为古典音乐爱好者们举办了一场大师班讲座音乐会,带来国际性的音乐互动交流体验。

克劳斯·考夫曼教授是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主任,于1948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罗森汉姆市出生。先后在慕尼黑、萨尔茨堡和斯图加特学习钢琴和指挥,师从WladimirHorbowski和Gerhard Wimberger等知名钢琴家。毕业后在慕尼黑高等音乐学院和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授课,并于1982-1984年期间,应邀在日本东京Musashino高等音乐学院担任客座教授。从2002年起,他在德国创立了Wasserburg夏季钢琴艺术节,经常应邀到亚洲各国进行客座讲座。2008年,受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的邀请,担任中国——奥地利联合音乐大学项目的资深教授。考夫曼教授活跃于世界各国音乐舞台,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Maria Canals国际钢琴比赛、德国波恩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Senigallia国际钢琴比赛以及克罗地亚EPTA钢琴比赛等多个国际钢琴大赛中担任评委。他和Koch-International等公司合作录制了多张唱片,并在各广播公司播出音乐会。2015年考夫曼教授担任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钢琴专家委员会主席。

今年9月,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将在珠海隆重开赛。为更好地宣传推介赛事,比赛组委会打造出一个以莫扎特命名的品牌落地活动——“莫扎特之声”系列活动,包括音乐讲座、大师班、儿童剧、音乐会等,全面呈现莫扎特音乐比赛的魅力和内涵,“莫扎特与他的钢琴”音乐讲座是系列活动第二期。为此次活动,组委会特别举办了“寻找小小莫扎特”选拔活动,受到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来自珠海、中山、深圳、福建等地的65名选手参加选拔,年龄跨度从6岁至21岁。每位选手演奏完毕,都得到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执行总监陆瑶的详细点评。经过激烈选拔,评委选出3位“小莫扎特”参加大师班,5位“小莫扎特”参加音乐会。

在8日的“莫扎特与他的钢琴”音乐讲座中,奥地利大师与选拔出的“小小莫扎特”进行了一对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钢琴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能够与国际级的钢琴大师面对面,非常难得,提升了珠海文化品位,希望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组委会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珠海的音乐氛围更加浓郁。同时希望“莫扎特之声”系列活动为珠海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