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音乐周大师班和讲座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世界名师为获奖选手公开授课

2015-09-23

9月23日,为期三天的大师班及讲座活动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拉开帷幕,艾莉诺·霍普(Eleanor Hope)、爱德华·施密德、伊扎克·拉什可夫斯基(Itzhak Rashkovsky)等三位小提琴评委大师率先现身说法,带领现场观众深入探索古典音乐专业领域。观众们听得津津乐道,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国际著名经纪人艾莉诺·霍普(Eleanor Hope)、著名音乐家爱德华·施密德教授分别就“与年轻音乐家们的对话——探讨职业生涯的准备与舞台形象等”、“小提琴各主流学派方法之比较”两个话题举行了精彩的讲座。其中,艾莉诺·霍普用其十余年的丰富音乐从业经验,为观众们解答了音乐道路上的疑惑,并希望借此讲座能够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或是有志于从事音乐事业的年轻音乐家们带来启发。


艾莉诺·霍普


爱德华·施密德

享誉世界的俄裔以色列小提琴家、教育家伊扎克·拉什可夫斯基(Itzhak Rashkovsky)则举行了内容充实而气氛幽默的大师班。现场先由获得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小提琴A组第二名的小天才安东尼·因吉列维茨(Antoni Ingielewicz)演奏一曲,随后拉什可夫斯基教授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技术点拨和即兴演示,并对小提琴演奏技巧和莫扎特古典音乐的诠释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

据悉,作为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大师班和讲座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5日。每天从下午3点开始,连续举办三场,包括两场讲座和一场大师班。主讲嘉宾都是本届赛事的小提琴评委。

其中,24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小提琴教授童卫东将在莫扎特厅内主讲大师班,为小提琴学习者进行技术点拨和理论讲解;哈拉尔·赫策尔(Harald Herzl)、保罗·罗切克(Paul Roczek)这两位小提琴大师级人物则将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发表讲座。


哈拉尔·赫策尔


童卫东


保罗·罗切克

25日下午,将由韩国顶尖的小提琴家、室内乐音乐家、教育家和音乐总监金敏教授开设大师班,对选手进行现场一对一教学指导。而著名的小提琴教育家彼得·蒙特亚努教授、中国著名小提琴家俞丽拿教授分别主讲“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原稿与各现行版本之比较”和“梁祝—中国最著名的小提琴协奏曲”两个主题。作为《梁祝》的首演者,俞丽拿还将用小提琴奏响那段陪伴她走过了半个世纪旅程的动人旋律。


彼得·蒙特亚努


金敏


俞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