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全球报名正式启动

2016-11-29

1月29日,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全球报名启动,赛事组委会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举办了推介会。两年一届的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以莫扎特命名的、多乐器学科的青少年古典音乐赛事。大赛秉承发掘培养具有卓越潜质的青少年音乐家、促进多元音乐文化的国际交流、打造一张展现珠海文化软实力的名片、发展成为亚洲最顶级的青少年音乐赛事四大宗旨,为全球青少年音乐天才们打造迈向古典音乐大师的顶级舞台。


珠海华发集团副总经理钟铭女士在推介会中致辞

赛事承办方珠海华发集团副总经理钟铭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已成为珠海城市新名片,有力提升了城市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华发集团将全力以赴承办好本次赛事,同时期待全球音乐爱好者的到来。

赛事主办方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副校长萨拉•韦德-威尔森女士指出,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将致力于发掘明日之星,并为这些具有潜力的青少年音乐家搭建通往世界舞台的桥梁。


赛事主办方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副校长萨拉·韦德-威尔森(Sarah Wedl-Wilson)致辞

大赛胜出选手不仅能获得奖金,更重要的是,该赛事将为获奖选手搭建一条通往世界级音乐殿堂的桥梁。第一届比赛小提琴B组冠军何子毓也专程来到推介会进行了演奏。作为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的优胜者,何子毓被直接推荐进入萨尔茨堡举办的第12届国际莫扎特音乐周小提琴赛事,并成为该比赛自1975 年举办以来最年轻的冠军, 今年他还在著名的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冠军,此次他在珠海演奏使用的这把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 )名琴便是由英国J&A Beare琴社提供的作为对冠军的奖励,明年他还将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及指挥家Adam Fischer同台演出。


何子毓用斯特拉迪瓦里1715“施耐德汉”演奏的帕格尼尼《我心惆怅》技惊四座


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小提琴比赛艺术总监保罗·罗切克(Paul ROCZEK)致辞

比赛小提琴艺术总监保罗·罗切克(Paul R0CZEK) 评价比赛时称:“这是一场天籁之声的音乐盛宴,去年的选手水平超乎寻常。”而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赛事在组别年龄上重新进行了划分,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有才华的年轻演奏家,让这场比赛真正成为音乐爱好者们的人生新起点与道路指向标。

推介会在珠海童声艺术合唱团的美妙歌声中结束,合唱团年轻的声音满载希冀,承载着珠海莫扎特赛事组委会的热情,召唤全球的音乐才子齐聚珠海,共谱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