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罗切克 主席 (奥地利)

保罗·罗切克1947年出生于维也纳,师从弗朗茨·萨莫希尔和马克斯·罗斯塔,也曾得到桑德尔·维格和艾弗里·吉特里斯等名师的指导。学生时代的罗切克他就已经成为了维也纳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独奏家室内乐团的成员。

在众多的国际比赛中获得成功后,他又将艺术生涯的重心转向室内乐演奏和教学。在长达三十年的职业演奏生涯中,罗切克创立了奥地利弦乐四重奏他一直是奥地利弦乐四重奏和安东·韦伯恩弦乐三重奏,并和诸如帕布罗·卡萨尔斯、维格、艾弗里·吉特利斯、莱斯特、朗帕尔、恩格尔、谢特勒、皮希勒、贝格尔和康塔斯基等众多知名音乐家合作。

从22岁起,保罗·罗切克教授执教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他的学生遍布在世界各地的著名乐团,也有不少成为了独奏家、室内乐演奏家和音乐学院的教授。他曾多次出任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副校长。1991年至2002年间,罗切克教授曾担任萨尔茨堡国际夏季学院艺术总监。

近年来,他的教学生涯遍布世界各地,他是格斯塔德梅纽因学院,墨尔本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众多知名音乐院校的客座教授,并在萨尔茨堡国际学院和维也纳音乐学院执教。他还应邀在莫斯科、印第安纳、费城、密西根州、达拉斯、鲍登、布鲁塞尔、米兰、曼海姆、萨尔布吕肯、魏玛、慕尼黑、布拉格、塔林、维尔纽斯、伦敦、巴黎、神户和东京等世界各地的音乐学院教授大师班。

作为奥地利青少年音乐比赛联盟主席,他给予了奥地利青少年音乐发展极大的关注。同时,他曾担任萨尔茨堡莫扎特国际小提琴比赛和奥格斯堡利奥波德·莫扎特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会主席,也曾受邀出任维也纳弗里茨·克莱斯特国际比赛、科隆格奥尔格·库伦坎普夫小提琴比赛、魏玛路易斯·施波尔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等众多国际赛事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