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艾莉诺·霍普
艾莉诺·霍普

艾莉诺·霍普

Eleanor HOPE

艾莉诺·霍普女士在南非出生长大。在完成语言和商务管理方面的课程后,霍普从事广告、市场和公共关系相关工作。1975年,她成为梅纽因的私人助理,不久后便开始全面负责他的各项事务。1980年,梅纽因将其在瑞士格施塔德音乐节的艺术管理工作委托给霍普,她一直担任这项工作直到大师1996年离任艺术总监。1981至1992年间,她一直担任伦敦Anglo Swiss Aritists经纪公司总经理一职,该公司旗下管理着上百艺术家和乐团,活跃于音乐会宣传、活动策划、乐团国际巡演等领域。1992至1994年间,她担任英格兰巴斯莫扎特音乐节的艺术总监。她还曾任德国石荷州音乐节和立陶宛维尔纽斯音乐节咨询委员会委员。1999年梅纽因大师突然辞世后,霍普成为了梅纽因纪念信托基金会主席。同年,她受邀连续三年出任格施塔德梅纽因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霍普女士曾长期担任IMG Artists公司的特别项目顾问,该国际艺术家经纪公司在伦敦、巴黎、纽约、吉隆坡均设有办公室。霍普负责的工作包括:2000和2001年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举行的古典音乐、娱乐及舞蹈节目编排;受瑞士巴塞尔市政府委托,协助关于巴塞尔交响乐团的研究工作;与享誉世界的声学顾问公司合作,参与波兰弗罗茨瓦夫文化中心的设计工作。

霍普女士现居维也纳,在当地及欧洲其他主要城市有丰富的演出组织经验。她作为演讲嘉宾分享其在艺术生涯管理方面的心得,并担任每年一度的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评委。她还曾担任奥地利大学校际音乐比赛“进阶巅峰”决赛阶段的评委工作。霍普女士现在总管小提琴家列宾、指挥家费多谢耶夫、詹姆斯·贾德和萨沙·戈泽尔的各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