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金敏
金敏

金敏

Min KIM

金敏作为韩国顶尖的小提琴家,身兼独奏家、室内乐音乐家、教育家和音乐总监数职,多才多艺,备受尊敬。他毕业于首尔国立大学,曾前往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师从布兰迪斯教授,也曾跟随科隆的罗斯塔尔教授学习。其后,他受聘为韩国爱乐乐团和KBS交响乐团的乐队首席,并在韩国室内乐团同时担当独奏家和音乐总监。迄今他已参加了超过600场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包括:莱茵高音乐节、贝多芬复活节音乐节、南达里音乐节、乔治·埃涅斯库音乐节等。意大利总统和波兰政府曾分别授予他“终身音乐奖”和“波兰共和国文化杰出奖”。

作为评委,他参于过世界各地诸多音乐大赛,包括:维尼亚夫斯基和柴可夫斯基青年音乐家大赛、仙台国际音乐大赛、列奥波德·莫扎特音乐大赛、中国国际音乐大赛、首尔国际音乐比赛、施波尔国际大赛和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大赛。目前他担任首尔国立大学的名誉退休教授、韩国国立艺术学院的委员,同时还担当韩国室内乐团、尹伊桑合奏团的音乐总监,以及首尔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