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
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

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

Ltzhak RASHKOVSKY

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是一名享誉世界的俄裔以色列小提琴、教育家。他在塞缪尔罗宾以色列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师从耶尔·克莱斯教授。他作为小提琴独奏、室内乐演奏家,曾在世界各地登台演出。

作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拉什科夫斯基是英国国内最受追捧的老师之一。他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曾在国内外多个比赛获得奖项。他曾在欧洲、以色列、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等多个国家教授大师课,并曾担任多个国际比赛的评委,其中包括第12届维尼亚夫斯基(评审团副主席)、瑞士瓦莱州锡永、杨波尔斯基、里皮查、汉诺威、勋塔尔修道院国际小提琴比赛。

拉什科夫斯基是以色列爱隆彩虹小提琴国际夏令营的音乐总监和创始人之一,该项目旨在为具有突出音乐才华的年轻小提琴家提供大师课指导。他同时也是伦敦音乐大师班的创始人及音乐总监。他在小提琴方面的文章和乐谱编订被收录在专业古典音乐杂志《The Strad》。1998年,为了表彰他在音乐上的贡献,拉什科夫斯基被威尔士亲王授予皇家音乐学院研究员身份。

他现在使用的小提琴是由Elderberry基金会提供的1831年J. F. Pressenda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