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克劳斯·考夫曼(评委主席)
克劳斯·考夫曼(评委主席)

克劳斯·考夫曼

Klaus KAUFMANN

评委会主席

克劳斯·考夫曼教授于1948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罗森海姆市出生,先后在慕尼黑、萨尔茨堡和斯图加特学习钢琴和指挥,师从弗拉基米尔·霍尔博夫斯基和格哈特·温贝格等知名钢琴家,毕业后在慕尼黑高等音乐学院和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授课,并于1982-84年期间,应邀在日本东京武藏野高等音乐学院担任客座教授,从2002年起,在德国创立了Wasserburg夏季钢琴艺术节。

考夫曼教授活跃于世界各国音乐舞台,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玛丽亚·卡纳尔斯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塞尼加利亚国际钢琴比赛以及克罗地亚EPTA钢琴比赛、丹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等多个国际钢琴大赛中担任评委。他和Koch International等公司合作录制了多张唱片,并为德国巴伐利亚国际广播公司录制了许多作品。

考夫曼教授从2000年起担任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主任至今,经常应邀到亚洲各国进行客座讲学。2008年,受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的邀请,担任中国奥地利联合音乐大学项目的资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