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海因茨·莫吉默列克
海因茨·莫吉默列克

海因茨·莫吉默列克

Heinz MEDJIMOREC

1940年出生于维也纳。

在当地的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现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学习,师从理查德·豪斯。

他曾获得1956年萨尔茨堡第一届莫扎特比赛钢琴第一名、1960年热那亚大赛第二名等多个国际比赛奖项。

莫吉莫列克20岁起开始其演奏家生涯,在欧洲、中东和美国等地举办音乐会。

他的独奏音乐会曲横跨古典、浪漫、印象乐派(尤其擅长拉威尔作品),曾与维也纳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贝尔格莱德乐团、卢布尔雅那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钢琴协奏曲,并有录制广播录音和电视录音。

自1968年起,他便在“维也纳海顿三重奏”中担任钢琴演奏,参与了乐团在南北美洲、非洲、日本和欧洲的巡演。该团自1976年至2006年每年在维也纳均有四到五场室内乐系列特别演出,并在Teldec、华纳Apex、纽约Arabesque 和Musica Vienna留有LP和CD录音。

莫吉莫列克也曾与埃迪·玛蒂斯、彼得·施赖尔、 汉斯·霍特、库特·艾奎路兹、沃夫冈·霍兹玛尔等著名歌唱家合作演出。多年来与奥地利钢琴家汉斯·彼特曼德合作双钢琴作品。

莫吉莫列克曾在欧洲、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教授独奏和室内乐方面的大师课。他还曾担任不来梅、都柏林、科隆、日内瓦、慕尼黑、悉尼、维也纳等多个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工作。

1975年至2008年间,他作为音乐会钢琴演奏教授任教于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现为该校的终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