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吴迎
吴迎

吴迎

WU Ying

吴迎出生于上海的一个音乐家庭,父亲是作曲家和音乐学家,母亲则是钢琴家。从五岁开始,母亲就教他弹钢琴。吴迎毕业于北京的中央音乐学院,在朱工一教授指导下获得硕士学位。后来他前往维也纳跟随保罗·巴杜拉-斯柯达学习。1984年,他毕业于维也纳音乐艺术学院,并于当年留校成为教员。1991年,中国国务院和教育委员会授予他特殊贡献奖。1994年,他开始任职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后任系主任。2004年,他回到北京的中央音乐学院担任教授和系主任。

吴迎在中国、捷克共和国、罗马尼亚、奥地利、西班牙、瑞士、德国、法国和希腊等国举行过演出,在英国BBC的系列现场音乐会、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埃涅斯库音乐节和波兰肖邦音乐节上举办过独奏会。他也经常在电视上露面,与中国许多乐团有过合作,并留下诸多独奏、室内乐以及协奏曲的CD录音。

他多次出任国际性钢琴比赛的评委,包括:日内瓦音乐大赛、波尔查诺布索尼国际钢琴大赛、魏玛(及拜鲁伊特)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和中国厦门国际钢琴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