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保罗·罗切克(艺术总监)
保罗·罗切克(艺术总监)

保罗·罗切克(艺术总监)                                          

保罗·罗切克1947年出生于维也纳,师从于弗朗茨·萨莫希尔和马克斯·罗斯塔尔,得到过桑多·维格和艾弗里·吉特里斯等名师的指导。在他求学期间就已经成为了维也纳歌剧院乐团和维也纳独奏家乐团的一员。在众多的国际比赛中获得成功后,他将他艺术生涯的重心转移到了室内乐演奏和教育,在长达三十年的音乐家生涯中,他一直是奥地利弦乐四重奏和韦伯恩弦乐三重奏的首席小提琴。

从22岁起至今,保罗·罗切克教授执教于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他的学生遍布于世界各地的著名乐团,也有不少成为了独奏家、室内乐演奏家和音乐学院的教授。他曾多次担任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副院长的职务。从1991到2002年期间,他担任萨尔茨堡国际音乐夏令营的艺术总监。

近年来,他的教学生涯遍布世界各地,是格斯塔德梅纽因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众多知名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并在萨尔茨堡国际夏令营和维也纳音乐学院执教。他还应邀在世界各地的音乐学院开设大师班。

作为奥地利青少年音乐比赛的主席,他给予了奥地利青少年音乐发展极大的关注。同时,他也担任萨尔茨堡莫扎特国际小提琴比赛、科隆的格奥尔格·库伦坎普夫小提琴比赛、魏玛的路易·施波尔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等众多小提琴国际比赛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