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弗莱德曼·伊希豪恩(评委主席)
弗莱德曼·伊希豪恩(评委主席)

弗莱德曼·伊希豪恩(小提琴评委主席)

作为德国魏玛路易斯·斯波尔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和科恩伯格学院大师班总监的弗莱德曼·伊希豪恩出生在德国明斯特,在曼海姆音乐学院跟随瓦列里·格雷及瑞士梅纽因国际音乐学院阿尔伯托·里希学习小提琴,随后前往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并在那与玛格丽特·帕尔迪共事,此外他在美因茨约翰·古登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伊希豪恩定期在世界各地与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包括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西南广播公司广播乐团,韩国室内乐团及其他许多乐团。他与尤里·巴什梅特,基东·克雷默,伊格诺尔·奥伊斯科拉赫,以及晚年的耶胡迪·梅纽因爵士等合作过。伊希豪恩为汉斯勒古典,厄姆斯古典,拿索斯等唱片公司录制过多张唱片,其中包括罗德13首小提琴协奏曲、李斯特小提琴和钢琴作品,以及海顿和莫扎特的协奏曲。他与大提琴家亚历山大·胡尔肖夫共同录制了塞尔维,库默尔,赫尔曼,弗兰茨·舒伯特及其他作曲家的二重奏作品。

弗莱德曼·伊希豪恩目前是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教授,并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教授了多年大师班。他的学生在众多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