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米沙·贝洛夫(评委主席)
米沙·贝洛夫(评委主席)

米沙·贝洛夫(钢琴评委主席)

米沙·贝洛夫1966年毕业于巴黎高等音乐学院,一年后即在首届梅西安国际钢琴比赛获得头名,由此开始了与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合作。他曾合作过的知名指挥家包括:阿巴多、巴伦博伊姆、伯恩斯坦、布列兹、迪图瓦、马舒尔、普列文、罗斯特罗波维奇、索尔第、埃森巴赫等,足迹遍布德国、荷兰、瑞典、芬兰、葡萄牙、希腊、巴西、韩国、中国等多个国家。

作为一名出色的EMI艺术家,二十多年来贝洛夫已出版了五十多张唱片,其中包括了与小泽征尔和马舒尔合作的李斯特、普罗科菲耶夫、斯特拉文斯基的钢琴与管弦乐作品全集。他还曾与阿巴多和伦敦交响乐团在DG唱片公司合作录制拉威尔左手钢琴协奏曲。他的最新录音是德彪西钢琴音乐全集。他曾五次获得法国唱片大奖。2006年,他曾为日本NHK开设了法国音乐系列大师课。

在出版方面,他参与了维也纳原始出版社最新版的德彪西钢琴音乐编订工作。最近,贝洛夫开始投身指挥事业,并参与巴黎高等音乐学院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