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伊莲诺·伯宁
伊莲诺·伯宁

伊莲诺·伯宁

伊莲诺·伯宁博士1952年出生于德国法兰克福,曾在柏林学习音乐学,文学及表演艺术。作为自由作家和论文及广播电台评分监督人数年后,伯宁博士于1993至1997年间在汉堡担任《时间》杂志的音乐编辑。1997年起,她又在法兰克福和柏林担任《法兰克福汇报》的音乐编辑。伯宁博士出版的著作包括Wie Beethoven auf den Sockel kam (1989),Streifzüge durch die Klassik mit Dietrich Fischer-Dieskau (2005)。她也曾在汉堡,海德堡,多特蒙德等地的大学讲授音乐学及音乐批评。伯宁博士获奖无数,其中包括优塞福·罗特奖(克拉根福)和海德堡音乐奖。

除上述职务外,伊莲诺·伯宁也曾担任众多音乐比赛的评委,包括埃森贝希斯坦音乐比赛,巴德基辛根钢琴艺术节,波恩贝多芬音乐比赛,法兰克福德国钢琴家比赛等。1998年起,伯宁博士一直负责德国唱片奖包括钢琴,音乐会和室内乐等多个奖项的评审工作,并自2010年起出任德国唱片奖评审团主席。2015年至今,伯宁博士还担任德国音乐比赛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