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安德列·卢凯西尼
安德列·卢凯西尼

安德列·卢凯西尼

安德列·卢凯西尼是玛丽亚·蒂波的学生。他在非常年轻时就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获得席亚尼国际钢琴大赛大奖,从而奠定国际声誉。此后,安德列·卢凯西尼便作为独奏钢琴家与许多世界著名的乐团合作,与他合作过的指挥家有:克劳迪奥·阿巴多、罗贝托·阿巴多、谢苗·贝奇科夫、里卡多·夏伊、丹尼斯·罗素·戴维斯、杰尔梅蒂、丹尼尔·哈丁、约翰·内斯灵、贾南德雷亚、卡罗·里齐和朱塞佩·辛诺波里。

1994年,国际音乐家评委会授予卢凯西尼著名的“Chigiana艺术学院奖”,是目前唯一获此奖的意大利人。次年,他获得弗朗科·阿比亚蒂奖,这证明他极受意大利评论家的喜爱。

卢凯西尼为BMG录制了卢恰诺·贝里奥的《第二协奏曲“回响的曲线”》,由作曲家亲自指挥。这是标志着他和贝里奥密切合作之起点的里程碑。2001年,卢凯西尼首演了贝里奥最后的钢琴作品——《钢琴鸣奏曲》,之后他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和英国演出了此曲。卢凯西尼为Avie唱片公司录制的贝里奥独奏钢琴作品全集获得评论界的一致好评,并被2008戛纳提名为年度最佳的三个当代音乐唱片之一。

安德列·卢凯西尼为斯特拉底瓦里公司录制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系列唱片也受到同样的褒奖,于2004年8月被德国权威杂志《音响论坛》评为“月度CD”。

他最近的录音是舒伯特的即兴曲,在2010年由Avie唱片公司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