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马忠为
马忠为

马忠为

马忠为出生在奥地利维也纳,12岁时入读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伊凡·加拉米安,后转入柯蒂斯弦乐四重奏第一小提琴、任教于费城新音乐学院的雅沙·布罗斯基门下。毕业后的他曾加入费城室内乐团,并一手创立了曾在欧洲、美国、中东地区巡演的新艺术弦乐四重奏。他也是香港艺术大师乐团的创始成员。马忠为曾受邀作为独奏家与新墨西哥交响乐团、俄克拉荷马交响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曼谷交响乐团、台北交响乐团、新加坡混音乐团合作演出,也曾担任北卡罗来纳州交响乐团、俄克拉荷马交响乐团、香港爱乐乐团、圣塔菲剧院管弦乐团、新墨西哥交响乐团等众多乐团的首席。

1996年出任香港演艺学院管弦系系主任前,马忠为曾任教于俄克拉荷马大学。

马忠为曾受邀担任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萨拉萨蒂国际小提琴比赛、梅纽因小提琴比赛、尹伊桑国际音乐比赛、ARD慕尼黑国际音乐大赛、香港国际比赛等众多知名赛事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