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帕沃尔·基里洛夫(评委主席)
帕沃尔·基里洛夫(评委主席)

帕沃尔·基里洛夫(评委主席)

Pavel GILILOV (Chairman)

帕沃尔·基里洛夫出生于乌克兰东南部。他幼时随身为爱乐人和业余音乐家的父亲学习钢琴,后就读于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天才儿童学校。就学期间,基里洛夫在1972年莫斯科全俄钢琴比赛和1975年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高等奖项。1976年毕业后,他显示出杰出的教学能力,成为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最年轻的钢琴教授。

帕沃尔·基里洛夫1978年移民,以演奏家身份展开新的事业。与他有过合作的乐团有波兰广播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科隆爱乐乐团、以色列国立乐团和底特律室内乐团。与他有过合作的著名指挥包括劳伦斯·福斯特、马里斯·扬松斯、瓦列里·捷吉耶夫和詹姆斯·康隆。

基里洛夫的录音事业包括为德意志唱片公司、RCA胜利、东芝EMI、维珍和奥菲欧等众多公司录制的唱片。他现任科隆音乐舞蹈大学教授,并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任教,学生中已有一长列国际奖项获得者,其中许多人星途光明。此外,他担任多项国际比赛的评委。

2005年,基里洛夫创办了波恩电信贝多芬大赛并任总监和评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