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伊娃·库比耶茨
伊娃·库比耶茨

伊娃·库比耶茨

“纯物质”,是德国领先的古典音乐杂志Fono Forum对伊娃·库比耶茨的称赞。《法兰克福汇报》曾这样评价,“库比耶茨的演奏混合了罕见的精神特质,完美无瑕的技术,对音乐纹理的理解以及具有透明度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富有色彩的音乐塑造能力。她的演奏很精彩但从不突兀,充满了气氛和巧妙的艺术”。

伊娃·库比耶茨是世界顶级音乐节的常客,也曾多次与全球主要交响乐团合作,最近几个乐季其合作的乐团包括慕尼黑爱乐乐团,圣保罗交响乐团,明尼苏达管弦乐团,伯明翰交响乐团,皇家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丹麦皇家管弦乐团,皇家爱乐乐团,华沙爱乐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读卖日本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和巴黎管弦乐团。她与波兰著名音乐家斯坦尼斯拉夫·斯科洛瓦切夫斯基发起并大力支持两人之间的合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两位艺术家经常在世界各地巡演,并于2003年合作发行了肖邦钢琴协奏曲唱片。

伊娃·库比耶茨也致力于当代作品的演绎。库比耶茨于2005年携手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在柏林音乐厅奏响施尼特凯第一钢琴协奏曲,这是该作品自1964年以来的首次演出,库比耶茨经常在音乐会上演奏当代作品,以及不同作曲家专门为其所作的音乐作品。正是源于与这些作曲家的合作,一张名为《Conception》且包含R.Meyers和A.Bibalo作品的CD于2005年问世。

她录制的唱片还包括由回声古典于1997年发行的西曼诺夫斯基和帕德雷夫斯基作品专辑;索尼古典录制的因电影《钢琴家》而为人所知的瓦迪斯瓦夫·史匹曼的作品。汉斯勒古典分别在2007年和2010年为库比耶茨发行了雅纳切克独奏作品专辑和包含了肖邦、舒伯特独奏作品的《Żal》专辑。2011年,库比耶茨与德国广播公司合作推出了柯达伊和埃内斯库专辑。2012年,澳大利亚ABC厂牌推出了库比克演奏的肖邦钢琴协奏曲和夜曲专辑;2013年索尼古典发行了由库比耶茨首演的波兰作曲家卢托斯瓦夫斯基钢琴独奏作品。伊娃·库比耶茨在欧洲各地讲授大师班,并受邀担任慕尼黑ARD音乐比赛、悉尼国际音乐比赛、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梅杰·林德国际钢琴比赛等国际赛事评委。

伊娃·库比耶茨出生在波兰杜什尼基-兹德鲁伊,曾在卡托维兹、华沙肖邦学院、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学习。1992年,库比耶茨获得ARD音乐比赛钢琴/大提琴二重奏大奖。

伊娃·库比耶茨自2011年球季起任教于汉诺威音乐、戏剧和传播学院。2018年7月,库比耶茨教授当选为欧洲文理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