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拉·施瓦茨伯格(以色列)

朵拉·施瓦茨伯格经常对她的学生说,艺术不过是为了概述现在,寻找新的视野而浸入过去。施瓦茨伯格出身音乐世家,她诞生在于一个旅行剧院的后台,她的音乐之路始于敖德萨著名的斯托利亚斯基学校的围墙,许多最受爱戴的音乐家在这里完成了学业——大卫·奥伊斯特拉赫,内森·米尔斯坦,伊丽莎白·吉尔斯等传奇音乐大师。随后,她在尤里·扬克列维奇的指导下继续学习,后者在莫斯科音乐学院任教时曾教过许多著名的小提琴家。

施瓦茨伯格曾在帕格尼尼,ARD,罗马诺·罗曼尼尼,卡尔·弗莱什(获得第一名,评委主席为耶胡迪·梅纽因爵士)等重要赛事中获奖。

施瓦茨伯格合作过的艺术家包括玛塔·阿格里奇,米沙·麦斯基,尤里·巴什梅特,姆斯蒂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耶胡迪·梅纽因和瓦伦丁·柏林斯基(也是也是她的重要导师)。

移居美国后,施瓦茨伯格与艾萨克·斯特恩及其家人的友谊以及来自斯特恩家族的支持成为了她一生的转折点。

回到欧洲后,施瓦茨伯格担任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教授,至少20名学生成为了世界知名乐团的首席。自2018年以来,她在特拉维夫的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担任教授职位。

父亲说的几句话施瓦茨伯格一直铭记于心并传达给她的所有学生:小提琴必须说话和哭泣!她将音乐视为一种事实,是一种动态的行为,是言语无法解释的美丽表现。当一个人接触到它时,奇迹就发生了,人类不情愿地见证了这个奇迹——悬浮在一个暂时的空间中,艺术家沿着真实的道路创造和衡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