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艺术指导

Irina Frisardi360.png

艾琳娜·弗里萨蒂

艾琳娜·弗里萨蒂出生于俄罗斯,五岁开始学习钢琴。在学习期间,她得到了“杰出青年音乐家”委员会的支持,并在俄罗斯许多城市演出,包括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她曾接受阿列克谢·斯科夫隆斯基、瑙姆·施塔克曼、薇拉·葛诺丝特耶娃、谢尔盖·多伦斯基和内尔塞斯扬等著名教授的大师课指导。

11岁时,艾琳娜·弗里萨蒂在美国多州举办音乐会,并继续在俄罗斯和其他欧洲国家举办独奏会,作为独奏家与俄罗斯国内乐团合作。艾琳娜·弗里萨蒂曾以独奏身份受邀参加多个音乐节,其中包括莫斯科的阿尔弗雷德·施尼特克音乐节、萨尔茨堡音乐节、马特塞周日音乐会、意大利安德里亚的法里内利音乐节和意大利罗韦雷托莫扎特音乐节。

在其职业生涯初期,艾琳娜·弗里萨蒂就投身室内乐演奏。她曾与卢卡斯·哈根、本杰明·施密特、帕维尔·韦尔尼科夫、沃尔夫冈·雷迪克、芭芭拉·吕布克、卢兹·莱斯科维茨、萨尔茨堡独奏家室内乐团和“双胞胎四重奏”等音乐家合作演出了大量弦乐作品。她也是各个音乐节的常客,包括意大利法里内利音乐节、萨尔茨堡米拉贝尔宫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室内乐音乐节、意大利格雷索尼“Estate Musicale”室内乐音乐节等。

艾琳娜·弗里萨蒂始终以极大的热情致力于与其他音乐家的合作,这为她在钢琴协作专业上积累了大量经验。在莫斯科,她与莫斯科大剧院的众多歌唱家一起演出。作为钢琴伴奏,她在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电影学院工作了两年,为舞蹈和声乐课程伴奏。自 2017年起,艾琳娜·弗里萨蒂受聘于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担任钢琴。她会定期举办音乐会,并在大师班(包括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本杰明·施密特、塞尔久·施瓦茨和克里斯蒂安·阿尔顿布格尔)以及国际比赛中担任钢琴伴奏。

Jonas Frank Joel Olsson360.jpg乔纳斯·奥尔森

瑞典钢琴家乔纳斯·奥尔森是业界炙手可热的室内乐音乐家和钢琴伴奏,是当今斯堪的纳维亚新音乐界最具创新精神的钢琴独奏家之一。奥尔森最初在哥德堡师从汉斯·帕森获得独奏家文凭,并于2007年完成了与哥德堡交响乐团的首演。他移居德国并在法兰克福国际合奏现代学院学习一年,随后他在科隆与钢琴家皮埃尔-洛朗·艾马尔共事了两年,专注于当代独奏曲目的演奏。2006 年至2009年作为琉森音乐节学院成员与作曲家皮埃尔·布列兹的密切合作对其职业生涯再次产生了重要影响,在此期间他承担了许多作品的独奏部分,包括布列兹创作的《切割》和《应和》以及梅西安创作的《星辰峡谷》。

乔纳斯长居瑞典和德国,演出日程繁忙,曾受邀在琉森音乐节、鲁尔钢琴艺术节、奥尔德堡音乐节、卡内基音乐厅和纽约爱乐乐团双年音乐节演出。最近的亮点包括在2015年哥本哈根巴生音乐节演奏布列兹创作的所有奏鸣曲,2016年奥尔德堡音乐节丽贝卡·桑德斯作品专场音乐会以及2021 年和 2022 年巴生音乐节期间以夏里诺和泽纳基斯钢琴作品为主题的系列音乐会。

乔纳斯演奏的曲目包括大量 20 世纪后期作曲家的作品,如布列兹、施托克豪森、梅西安、贝里奥、诺诺、利盖蒂、卡特、拉亨曼(他曾多次与作曲家密切合作)、泽纳基斯、费尼霍夫和夏里诺。对于年轻一代的作曲家,乔纳斯同样与他们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探讨新的演奏技巧。

乔纳斯是哥德堡Mimitabu室内乐团的创始成员,该乐团以演奏当代作品见长。2016 年起他在于默奥诺尔兰歌剧院担任全职声乐指导。2010 年起他一直是瑞典最重要的“极星奖”青年音乐比赛(涵盖所有乐器)的官方伴奏。乔纳斯还经常受邀与大型国际比赛合作,如卡尔·尼尔森国际比赛和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

Tatiana Chernichka360.jpg

塔季扬娜·切尔尼奇卡

钢琴家塔季扬娜·切尔尼奇卡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视作同辈中最具发展潜力的音乐天才。切尔尼奇卡出生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10岁时即收获在德国哥廷根举行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两年后,切尔尼奇卡举行了人生第一场独奏会,并在与新西伯利亚交弦乐团的首秀中演奏了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塔季扬娜·切尔尼奇卡在众多国际赛事中获奖无数:在意大利波扎诺举行的第58届费鲁乔·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60届玛利亚·坎诺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等等。切尔尼奇卡也曾进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伊丽莎白王后音乐比赛决赛。作为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的获奖者,切尔尼奇卡有幸收获了在德国埃森,意大利波扎诺和冰岛雷克雅未克三地参加钢琴家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大师课的机会。

这位年轻钢琴家的演出足迹遍布德国、俄罗斯和欧洲其他国家。切尔尼奇卡也是意大利“Armonie sotto la Rocca”音乐节、莫斯科克里姆林音乐节、埃森鲁尔钢琴艺术节的客座艺术家。她也曾参与以色列特尔海钢琴大师班。

塔季扬娜·切尔尼奇卡曾与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以色列交响乐团,“Musica Viva”管弦乐团,古斯塔夫·马勒协会管弦乐团,波兰“AUSKO”室内乐团等合作。

塔季扬娜·切尔尼奇卡在新西伯利亚格林卡音乐学院玛丽·莱本森教授的指导下开始她的钢琴启蒙课程。自2003年起切尔尼奇卡移居德国慕尼黑,跟随埃莉索·维尔萨拉泽教授继续钢琴学习。2011年,她获得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硕士学位,导师是克劳斯·考夫曼教授。

塔季扬娜·切尔尼奇卡有幸获得慕尼黑“Live Music Now”基金会奖金。2009年起切尔尼奇卡受邀担任慕尼黑音乐戏剧学院钢琴艺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