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布里达(法国)

出生于罗马尼亚的法国小提琴家·布里达拉杜是享誉世界的独奏家和教育家,他也是巴黎Vibrarte国际音乐比赛的创始人兼主席。

拉杜·布里达在十二岁时完成了其音乐会首演。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包括在纽约(林肯中心)、伦敦(巴比肯中心和皇家节日音乐厅)、巴黎(音乐城、法国国家广播电台大厅、奥赛博物馆、夏沃音乐厅、夏特雷剧院)、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以及比利时、捷克、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波兰、西班牙、瑞士、南非、日本和韩国等地举办的独奏会和协奏曲演出。

拉杜·布里达曾在罗马尼亚、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和奥地利学习。他曾多次在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1993年,他被欧洲理事会和尤文图斯基金会选为年度青年小提琴家,并于1994年获得法国基金会奖,随后于1997年和1999年获得法国音乐奖和室内音乐奖。

他的线上首演广受好评,录制了一系列当代作品并首演了许多委约作品。

拉杜·布里达在伦敦著名的皇家音乐学院(RCM)任教。他的许多学生都是国际比赛的获奖者,也在知名乐团中担任乐手。

他拥有多把演奏用琴,包括一把1714年的斯特拉迪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