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珍迹展重磅来袭 16件莫扎特珍品首次亮相中国

2015-09-20

至9月20日,备受瞩目的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已进入决赛阶段,围绕“莫扎特”举办的系列活动也渐入佳境。20日下午,由赛事组委会主办的莫扎特珍迹展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前厅隆重揭幕,即日起至26日,16件珍贵的莫扎特相关文物将在此展出,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莫扎特的父亲列奥波尔德•莫扎特著作《关于小提琴演奏基本原理的论文》初版本真品(1756)


展览现场

组委会介绍,“莫扎特珍迹展”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将于9月20日-9月26日每天下午2点至8点在华发中演大剧院前厅展出。展品是来自萨尔茨堡莫扎特基金会的16件馆藏文物珍品,包括莫扎特作品初版本、莫扎特父亲所编写教材初版本等,将展现一个立体的、生活化的、充满张力的莫扎特,一个在人间的“天使”。

据悉,此次“莫扎特珍迹展”是基金会首次在中国办展览,不少文物都是首次亮相中国,堪称国内最重要的一次莫扎特珍品展览。这批文物由来自莫扎特基金会的拉姆绍尔博士、格雷格尔博士不远万里带到珠海,并为观众现场进行精彩讲解,使市民们可以近距离地体会音乐神童兼伟大作曲家莫扎特的风采和音乐成就,切身感受音乐之城萨尔茨堡的深厚底蕴和莫扎特音乐的魅力,进一步认识古典音乐的黄金时代。



来自莫扎特基金会的拉姆绍尔博士为观众讲解展品

此前,组委会已经在官方微信平台正式推出H5页面,开始微信抢票活动,发放免费观展名额。只要关注公众号“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即可获得观展资格,在欣赏全球优秀青少年演奏家选手激烈角逐与精彩表演之余,与音乐天才莫扎特、与优雅古典音乐,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为纪念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和相关活动的开展,在莫扎特珍迹展揭幕的同时,珠海华发文教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涛宣布,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音乐厅正式更名为“莫扎特音乐厅”。这座拥有国际标准、专业水平的音乐殿堂,将成为青少年小提琴家和钢琴家交流竞技的舞台,莫扎特音乐将在这里被赋予新的生命力。


领导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作为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的主赛场,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启用于2014年10月,由珠海华发中演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管理公司由华发集团下属华发文教公司与享有国际知名度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下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组建而成。华发中演大剧院是目前珠海功能最全、档次最高、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文化演出场馆,它的启用填补了珠海没有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剧院的空白。目前,中演大剧院凭借其一流的运营团队,依托其剧院厅和音乐厅两个高规格的场馆,上演了包括意大利著名歌剧《图兰朵》、捷克布拉格爱乐乐团音乐会、杨丽萍大型舞剧《孔雀》等在内的26台43场高水平的国内外艺术精品,得到了海内外各演出团体、文化艺术人士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