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

爱德华·施密德
爱德华·施密德

爱德华·施密德

Eduard SCHMIEDER

爱德华·施密德在俄罗斯出生、求学,他被亨利·罗思称为“20世纪晚期的一位卓越的音乐家”。作为艺术家和教师,施密特致力于保存并弘扬美国和欧洲的伟大艺术传统。作为指挥家和小提琴家,施密德常举办音乐会,作为教师则教导着一班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学生。

施密德已在全世界最知名的音乐厅有过演出,并和如下音乐家有过合作:耶胡迪·梅纽因、艾达·韩德尔、玛塔·阿格里奇、布鲁克斯·史密斯、木村峻·帕克、艾瑞克·弗里德曼和堤刚等。1996年,施密德在热那亚的一场独奏会中演奏了曾属于帕格尼尼的名琴——瓜奈利制作的名为“大炮”的小提琴。

作为同代人中最受尊敬的小提琴教师之一,爱德华·施密德在费城艺术中心担任天普大学卡奈尔荣誉席位小提琴教授,他是费城艺术中心的弦乐艺术指导。此前的职位包括达拉斯梅岛斯艺术学院“阿尔古·H·梅岛斯”荣誉席位小提琴和室内乐教授(1990-2006)以及南加州大学小提琴终身教授——海菲茨生前的教职。

施密德博士在全世界几乎所有知名音乐学院开过大师班。2004年以来,他任教于萨尔茨堡国际音乐夏令营。他频繁担任国际顶尖音乐比赛的评委,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大赛、西贝柳斯大赛、帕格尼尼大赛、萨拉萨蒂大赛、里皮泽大赛和ARD音乐比赛。多年来,他因作为音乐家和教师的成就和对文化的无价贡献而荣获无数奖项。

施密德是iPalpiti乐团的创始人,该乐团由国际桂冠乐手组成。1991年以来,他指挥iPalpiti乐团在全球顶尖音乐厅举办多场音乐会,一票难求,广受好评。演出场所包括皇家音乐厅(阿姆斯特丹)、莫扎特学院大厅(萨尔茨堡)、日经大厅(东京)、迪斯尼音乐厅(洛杉矶)、耶路撒冷基督教青年会、卡内基厅(纽约)等。该团亦受邀请成为巴西、斯洛文尼亚、以色列、克恩顿州、比利时、意大利、波兰、荷兰、日本等地的音乐节驻节乐团。

施密德被列入亨利·罗思所著《小提琴大师:从帕格尼尼到21世纪》一书和玛格丽特·坎贝尔所著《伟大的小提琴家》一书,《Strad》杂志的多篇文章亦有述及。